青少年如何克服梦遗?

克服和消除频繁的梦遗,除进行中、西医的药物治疗外,就应考虑是否是心理因素导致的,这时还应积极进行心理的调试与治疗。

 

随着生理的成熟,青少年的性欲和对异性的渴求越来越强。对此,青少年应形成正确的性心理和良好的性道德。积极接受正规而科学的性教育,对人类的两性以及异性的生理结构有一个科学的认识,消除对性的神秘感。同时,应避免过度的性刺激,为此,青少年应主动自制,如不看黄色的图书、电视,不上黄色网站,见到或接触性感的异性,不要胡思乱想,努力克服性幻想的习性。

 

梦遗频繁是年轻人对异性的向往所至,不应受到歧视。但是青少年应学会积极转移注意力,将主要的精力从对性的关注上,转移到其他方面。为此,青少年首先应树立积极而远大的理想,将主要精力放到学业和事业上。受到性刺激有极强的性渴望时,应避免性幻想,这时可以走到户外,陶冶陶冶情操,或与好友聊聊健康的话题等。积极参加健康的体育与文艺活动,丰富业余生活。

 

 

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,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。

查看更多: 梦遗 心理治疗 性幻想 体育运动